【玫瑰组】算命先生×超自然现象研究者


                                                          

 
 
第一章  


       收工后,白只想回家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午,然后等待晚上观赏月全食,走着走着一个穿着黄大褂的人挡住了去路,白心里想着: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穿得这么寒碜。  
       就见那人表情严肃地凑过来说:“先生,我看你印堂发黑,应该是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不妨我帮你算一卦吧。”  
       白心里嗤笑,作为一个超自然爱好者,最不信的就是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他倒要看看这个算命先生能说出什么花样来。  
      “你倒是说说看我被什么东西缠上了?”白饶有兴趣地问,算命先生不答反问:“那你倒要先说说你去了什么地方。”  
      “我刚去闲人小居给人看‘风水’去了。”白不假思索地说。  
      “没想到还是同行啊。”算命先生有点意外地说,在他看来,这个西装革履、温润如玉的人不像是干这行的。  
      “谁跟你是同行,我只是负责用科学的方式给委托人解答超自然现象,消除他们的疑虑,哪像你们装神弄鬼,招摇撞骗。”白不屑地说,然后叹气道,“看你长得人模人样的,干点什么不好,非要干这骗人勾当。”  
       算命先生不怒反笑,说:“你跟我再去一趟闲人小居,我可以帮你去掉身上的晦气。”  
       白听了想扭头便走,谁知那算命先生一把拉住他,阴恻恻地说:“今晚月全食,你将大祸临头,能遇上就是缘分,我只渡有缘人……”   

 
 
 
第二章 

  

       白看着算命先生锐利而坚定的眼神,内心竟有一丝试着相信他的想法。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自己明明是一个对怪力乱神嗤之以鼻的人,现在竟因一个看起来太过真诚的眼神而犹豫了?白自嘲了一番,心说反正下午闲着也是闲着,跟着他去涉猎一下超自然现象研究者禁忌的领域应该也是蛮有意思的。于是便对算命先生点点头说:“好,我跟你走一趟。” 
       得到应允的算命先生原本生无可恋的脸上竟流露出一丝无法掩饰的欣喜。真是个奇怪的人,白心里想。 
       算命先生叫红,世代都是算命师。 
      “喂,我说,红大师,你不打算换个衣服再去吗?”白拉住红说道。 
       红看了眼自己的黄大褂问:“我这职业装有什么问题吗?” 
       白嘴角抽了抽,说:“这倒不是,只是闲人小居的屋主是个科学论者,你会吃闭门羹的。” 
      “难怪,我说这闲人小居已经被列入凶宅行列,怎么还有人敢去住。”红一副疑惑大解的样子。 
      “什么?凶宅?闲人小居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情吗?”白惊诧地问。 
       红一把扯过白的左手看了一下他的表,说:“现在是中午1点,离凌晨3点月全食还有14个钟,我们要在这个时间内把事情给解决了,时间紧迫,我们边走边说。”   

 
 
 
第三章   

   

       红换掉他的黄大褂,西装笔挺的,瞬间难民变贵公子。 
       白啧啧两声,说:“怎么现在在你身上找不到半点算命先生的影子了呢?” 
      “其实算命只是糊口的副业,驱邪消灾才是正业,我家祖训是:只收消灾财,不挣亏心钱。”红说道。 
      “倒是蛮有原则,好啦,说正事吧,那宅子到底发生过什么事?” 
      “上个月,我遇到个跟你一样印堂发黑的人,我说要帮他驱邪,他没有搭理我,第二天他就出车祸死了,那个人是闲人小居的第三任屋主,第一任屋主失踪了,第二任屋主得了失心疯住进了精神病院,从此那宅子就被当成了凶宅。”红神神叨叨地说完看了一眼白的表情,发现对方一脸的波澜不惊,有点不悦,拿胳膊肘捅了捅对方说:“你是不是觉得我编故事在忽悠你啊。” 
     “我信你说的,只是一切事情都有根源,我们只要找到这个源头就能找到真相,仅此而已。”白答道。这个人很有意思,红心想。 
       说话间他们已经来到闲人小居跟前,这是一处清幽别致的住所,如果不忌惮那个凶宅传言的话,确实是个很不错的住所。 
       白上前去按门铃,片刻后门打开了,一位40来岁的女士探出头略微惊讶地说:“白先生,您怎么又折返回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落在这里了?” 
      白摇摇头抱歉地笑笑,指着身旁的红说:“金女士,打扰了,我同事对您屋子的现象很感兴趣,所以非要我带他来看看,不知道方不方便?” 
      “没什么不方便的,请进吧,你们随意看。”金女士笑着说。 
      “还是头一次听到超自然现象研究者称一个算命的为同事啊。”进到院子后,红凑过去嬉皮笑脸地说。白朝他翻了个白眼说:“这不是为了把你弄进来嘛。”说完拿出一个罗盘,就见表盘上的指针剧烈转动。  

 
 
 
第四章 

  

       看着白手中躁动的罗盘,红微微皱了皱眉头,喃喃自语:“看来这宅子真有问题,”然后望了望白说,“你还没告诉我屋主因为什么事情委托你呢。” 
      “是这样的,金女士是上周搬进这里来的,自从搬进来后,她的宠物狗每晚都狂吠,而且像受到什么惊吓一样在屋子里乱窜,更诡异的是她房间的窗帘每晚睡前她都会拉上,但是每天早上起来都是拉开的,家里就她和狗狗,她觉得无法理解,就请我来看看。起初我以为是换了新环境,狗不适应才会这样,但是金女士说这不是她第一次搬家,以前从没有这种情况,然后我用罗盘测了一下磁场,发现这里的磁场受到了干扰,断定这就是导致狗狗反应异常的原因,因为动物对磁场的感知是我们还没有完全解开的迷题,就像鸽子识途靠地磁场一样,于是我测了一下屋子下的土质,发现泥土呈红褐色,这说明这屋子底下蕴含着大量铁矿,或许这就是干扰磁场的主要原因,而对于窗帘的问题,由于金女士睡觉不习惯关门,所以极有可能是狗狗乱窜时把它扯开的。”白一口气说完,然后瞅了瞅红,像是在询问对方还有什么问题吗。 
       红托腮思考了一阵,然后缓缓开口说:“你说得似乎很合理,但是我觉得没那么简单,你仔细回想一下,土质真的是红褐色的吗?” 
       白忽然一怔,慢慢吐出几个字:“是鲜红色……”  

 
 
第五章  


      “确切的说是血红色。”红接着白的话说。 
      “为什么你跟亲眼所见一般?”白觉得很不可思议。 
      “你其实也感觉到哪里不对了吧,只是你执着于用科学的方式说服自己而已,不是吗?”红直视着白说。 
       白挪开视线,有点挫败地坐到石板凳上,良久,缓缓开口道:“我用罗盘测过院外的磁场,是正常的,只是一墙之隔,院内的磁场却受到这么严重的干扰,如果宅子底下真的蕴含有巨大的铁矿,没道理一出了这道门就一点干扰都没有……或许我一直所坚持的一些东西是错的吧。”白说完茫然地垂下了头。 
       红在白旁边坐下,一只手搭在他肩上轻拍了两下,然后说:“虽然我们理念不同,但是我很欣赏你,你能为了真相抛开芥蒂,跳出局限,跟我见过的任何一个科学论者都不同,”红说着笑了笑,“或许你跟我一样,只是一个真相论者。” 
       白抬头看了看红,忽然豁然开朗,只是为了还原一个真相而已,何必要按着预设的规矩来局限自己呢?  

 

第六章  

  

      “好啦,我们抓紧时间吧。”红站起来说。 
      “那么就从这异常的磁场开始吧,”白也跟着站起来环视了一圈院墙,“也就是说以这院墙为分界,形成了一道你们那行所谓的‘结界’。” 
      “什么叫我这行?”红眯起眼睛看了白一眼。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白摆摆手道,“你赶紧用你那一套分析一下是怎么回事。” 
      “看起来像一个法阵。”红说着跑出了院门,白跟了出去。就见红走到院墙边绕着外墙拨开绿色植被进行查探,才挪动了几步便骤然停下步子,拨开植被的手悬在半空中,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墙面。 
       白正要问:“有什么发现?”,凑过去看了一眼,便见植被遮掩下的墙面上贴着一张浅黄色的咒符,于是便沿着外墙查探了一圈,跑回红身边说:“每隔两米贴有一张符,这什么阵法?”
      “这是镇宅符……这咒符是我的……”红无力地说。 

 
 
第七章  

 

      “什么?你的咒符?你之前来过这里吗?”白诧异地问红。 
       就见红摇了摇头,说:“我第一次来这里,但是那咒符确实是我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概是三个月前,一个约摸二十八九岁的男的从我这里买了七七四十九张镇宅符。”红托着下巴回忆着说。 
      “ 哟,记性不错嘛,三个月前的事还记得那么清楚,连卖了几张符,对方年龄多大都记得。”白调侃道。 
      “说出来不准笑话我,今年我就卖出过这么一次符。”红一脸怨念地说。 
       白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红,说:“不是吧,我们红大师道行那么高深,大家不应该排着长队去破财消灾的吗?” 
       红无奈地笑笑,说:“那以后就有劳白先生多多光临寒舍,给我带点财运咯。” 
      “可是大师您不是说我今晚大难临头吗?”白拆台道 。 
      “本大师应允帮你消灾,就包你没事,票子给我准备好咯,”红笑着说,然后收敛笑容,一脸严肃地问,“你真的一点都不害怕吗?” 
       白耸耸肩说:“你们那行不是常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吗,如果我注定活不过今晚,那我除了坦然面对还能怎么样?再说了,都有你红大师打包票了,我就当来看戏的了。” 
      “这可是一场签了生死契约的大戏啊。”红说。  


第八章


      “为了不砸饭碗,看来我得抓紧时间了。” 红一脸严肃地说。 
      “那就从这些咒符开始吧,”白说,“既然金女士不信这一套,那这些符就不可能是她贴上去的,而你说这咒符是三个月前卖出去的,按时间推算,那个时候住在这里的应该是第一代屋主吧,这么一说我记得以前看过报纸,说的就是闲人小居女主人失踪,男主人将房子变卖离开伤心地的报道,那买你符咒的人很可能就是那个男屋主。” 
       红点点头说:“那这样就很可疑了,自己夫人失踪,最终宣判死亡,为什么要买咒符,为什么要那么快把房子卖了?” 
      “那只有一个可能——害怕。”白说。 
      “没错,他害怕这个地方,所以他跑来问我有没有什么符是镇住妖魔鬼怪的,因为他说他家宅子是圆形的,所以我告诉了他这种法阵,通过圆形的符阵,把邪气挡在外面。”红说。 
      “不对啊,既然有了符阵,待在里面不是最安全的吗?那他为什么要离开呢,这就偏离了他害怕这个宅子的假设啦。”白说。 
       红一拍脑门说:“这种符阵还有另一种作用,那就是镇住法阵内的东西,不让它跑出来,”然后抓着白的手说:“多谢提醒!读书人思维就是不一样。” 
       白斜眼看了他一眼说:“喂喂,把手松开,抓得我好痛,我这是在帮我自己,你别误会。” 
       红一听,才不好意思地松开手,挠挠后脑勺说:“一时激动,一时激动。” 
      “照你这么说,这宅子里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白问道。 
      “没错,我一进这宅子就感觉哪里不对,有一种很压抑的感觉,按我们那行说就是怨气很重,难道宅子的女主人一直都在这宅子里!”红脸色微变地说。

 

第九章 


      “你是说第一代女主人死在这个宅子里面?而且凶手很可能是他的丈夫?”白惊诧道。就见红点点头说:“没错,只有这样才能解释男主人的种种怪异举动,也只有这样才能解释这个宅子里怨气为什么这么重。”

      “你意思是这个宅子的第一任女主人是被她最亲近最信任的人害死的,含冤而死,怨灵被符阵封印在这宅子里面,无法升天也无法消散?”白问道。

       红点点头说:“但总觉得哪里不对,这个宅子的现主人金女士并没有被恶灵缠身。” 

      “你也发现了吗?”白看了看红说,“你想一下,金女士住进这宅子有一段时日了,除了宅子里发生一点异常现象外,她本人本身并没有什么不适,反倒是之前那两任屋主,都是住进来没多久就出事了,而我一个被请过来的人,才在屋里待了一上午就被你说恶灵缠身,但是按照金女士的性格,身上也不可能带什么护身符之类的她认为是迷信之物的东西啊?那为何只有她没事呢?”

 
第十章


      “这也是我不解的地方,按理来说,后面入住的三任主人跟第一任女主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你更是半道被请进来的,没有理由其他人遭殃,只有金女士一人幸免啊,她又不可能像我身上带着驱邪咒符,否则没有道理她会不受影响啊,除非说金女士跟你们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红皱眉道。

      “性别不同!”白恍然大悟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第二任主人也是个男的,因为我记得报纸里提到过第一任女主人失踪后,男主人把房子变卖,购买者梁先生入住,也就是你说的那位得了失心疯住进了精神病院的人,再加上上次你遇到的第三任屋主也是男性,如此一来,除了金女士,其他人都是男性,也就是说,宅子里的怨魂只会加害于男性,这也符合了我们之前的推测,第一任女主人是被自己丈夫加害的,所以导致了她对丈夫的怨恨,由于符阵的关系,她无法离开这个宅子,也没办法向丈夫索命,所以连带着把这种恨转嫁到所有男性身上。”

      “这倒是能说得通,那么,要查明这一点就必须要知道事情的源头,这源头就是这宅子的第一任女主人。”红说。

      “但是就算能找到她,也已经不在人世了,你打算怎么做?”白问。 

      “按我们之前的推断,第一任女主人就在这宅子里,只要能找到她,事情便会迎刃而解。”红说。

      “你的意思是,其一,找到她的尸骨,证明我们推断无误,其二,找到她的魂,了解事情的起因?”白问道。 

       红点点头,“只是……”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包子木有馅 | Powered by LOFTER